最美好的事奉尚在前头!

或许你在患难时期几乎心神耗尽。你也许疲惫软弱,以为自己再也无法再走一步了。然而如今,你在自己的处境里,可以这样说:「我再也不想有此经历;然而,神领我脱离了困境。祂信实不渝。讚美主!」

神不会因我们衷心「感恩」而满足。祂反倒说:「我的孩子啊,且慢。我领你渡过这一切困境和患难,不仅要叫你成为一位感恩的得胜者。我花了多年来培训 你,使你经历这一切事情,是为著一个目的;而且如今,我必不让你将之白费。我定意要从我的投资得著回报。让我告诉你,你最美好的事奉尚在前头!」

如今,当你脱离你大学级的患难时,神会开启你的灵眼,叫你能看见你那些在幼稚园里正在挣扎的朋友们。这些蒙爱的信徒们以为自己无法渡过难关;你带著 自己受苦的经历,又会如何呢? 神轻轻的对你说:「我需要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即经历过水火,且存活,又因受苦而得蒙炼净的。我要得著一批能向这世代的人证实我是信实不渝的!」 诗人曾这样写:「…要传说到後代。」 (诗48:13)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时候,求你不要离弃我,等我将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将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诗71:18)

保罗很贴切的总结说:「弟兄们,我愿意你们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兴旺。」(腓1:12) 他的话语带著力量!当保罗这样写时,他已年纪老迈,经历丰富;而且,他正在遭受他一生中最严峻的试炼。

祂衷心的对他的朋友说:「如果我能现在回天家,与主同在,就奇妙无比。这是我最大的心愿。然而,我已是一名老将;我遭受过患难和试炼,且自知需要在 这儿。这世代的人需要看见一个人虽然受苦,但却存活,且能在任何患难中欢呼。我儿提摩太会像我一般,面临种种困境,且需要晓得神必领他渡过难关。所以,我 最好还是留下来,深深忍受患难。请看看我!我不仅存活了,更存著真盼望。我既不是意志消沈,也不是心中沮丧。主已领我渡过重重难关;所以,我因祂而欢 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