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属祂的!

主透过雅歌对祂的新妇说:「我所爱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悦!」(歌7:6) 这节经文里的叁个希伯来词语都有相同的意思:美(指「宝贵」)、好(指「可爱」)、并可悦。

这些词语形容了主看见祂新妇时,对她的想法。祂看见她就说:「你是多麽美丽,甜美并可悦。噢,我所爱的,我看你为宝贵!」新妇接著誇耀说:「我属我的良人,祂也恋慕我。」(7:10) 这里的意思就是:「祂满心喜悦追随我。祂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祂看我为宝贵!」

全卷诗篇也蕴藏了同样的思想。「耶和华喜爱敬畏衪和盼望祂慈爱的人。」(诗147:11) 「因为耶和华喜爱祂的百姓;衪要用救恩当作谦卑人的妆饰。」(诗149:4)

如今,我可以极力说服你,说神喜悦你:「主看你为宝贵!」然而,你也许会想:「这想法很好,多麽甜美。」

但是,这不仅是个很好的想法,乃是你得蒙拯救,脱离每一场属灵战役的祕诀。这就是领受神所应许的安息的祕诀。而且,除非你将之持定(除非它成为你心中根基性的真理),否则,你无法在这邪恶时期抵挡未来的事情。

以赛亚领受了启示,得知神大大喜悦我们。他向以色列民发预言,传达了神以下的话语:「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现在如此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 赎了你,我曾题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赛 43:1-2)

以赛亚并没有照著字面的意思谈及水火。他乃说到人们在属灵并精神上所即将遭受的。当时,他们已经被掳;他们的大水就是试炼;他们的大火就是试探;他们的江河就是考验。这一切都是魔鬼为要消灭神的百姓,令他们力不可支的企图。
以赛亚所带给以色列民的信息,全是出於神的怜悯。他们都因自己愚昧无知而被掳,不配受恩。然而,神却打发了一位忧伤流泪的先知到他们当中;他说:「神要我告诉你们,你们是属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