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能力

哦,信心的能力何等奇妙!

根据神的道,主成就了以下的:在十字架上以祂自己的宝血付清了人类的罪债;成全了律法,除去了咒诅;买赎了我们,好叫我们脱离阴府并魔鬼的魔掌;过著了无罪的生活;凡事持守律法;且以完全的公义把我们引到父神面前。

真道继续说,我们只要相信主为我们所成就的,就可以领受衪完全的公义(就是说,在基督里被神看为全然公义)。务要明白,我所指的乃是那些因己罪而痛悔的人。

哦,我们的肉体会因这件事看似既简单,又容易,而有所反弹。肉体会喊著说:「绝不如此!不可能是那麽容易的。我必须帮手,有所付出。毕竟,我在生活上还会有困难。我仍会与罪恶挣扎。我无法期望衪会看我为公义,因为我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首先需要洁净自己。」

我们也许会泪流满面。我们必须被谦卑下来,灵里忧伤;但是,单单泪流成河是不能拯救自己的。毕生的挣扎也不能拯救自己。神说:「救恩必须因著信心,且出於恩典。属肉体的都不能在我面前自誇!」
  • 「这义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罗1:17) 
  • 「我们靠著圣灵,凭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义。」(加5:5) 
  • 「…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而来的义。」(腓3:9) 
我的信心必须一概胜过我自己的恐惧心、撒但的谎言、感觉、景况,且叫我因神在真道中所宣告的而灵里安息。根据祂的道,我悔改相信主,神就看我为那带著主完全的公义的。祂必悦纳我为「衪所爱的」,既圣洁,又公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