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会令衪的儿女受苦吗?

神会令衪自己的儿女受苦吗?请听听诗人的答案:「神啊,你曾试验我们,熬炼我们,如熬炼银子一样。 你使我们进入网罗,把重担放在我们的身上。 你使人坐车轧我们的头;我们经过水火;你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诗66:10-12)

诗人实在说:「神啊,你使我经历深水,以致我以为自己会被淹没。你使我经历烈火,有如炼银一般试炼我。你领我进入网罗,把患难加在我身上,叫人践踏我!」

神为何容许这等患难?因为祂要把祂所爱的孩子带到「丰富之地」。根据希伯来原文,这词句的意思就是「多结果子之地」。神实在说:「我叫你经历这一切的困境,好让你能在我的国度里多结果子。」

然而,不是所有患难都是源自神的手。许多困难都是源自魔鬼,直接来自阴府深渊的。 「因衪(神)并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忧愁。」(哀3:33) 神说:「我不会令我的儿女受苦,而喜乐。这并不是我容许困难的目的。」不,主只会为著祂永恒的旨意,即领我们到「丰富之地」,而容许我们受苦。」

我想起自己多年来所见过的愁苦、试炼、水火、严峻的患难,而带著惊讶的心畏缩起来。往往,当患难临到时,都是祸不单行的。我常常这样想:「我无法渡 过这难关。」甚至受苦的回忆(即有关被人中伤,被主管教,事奉上的试炼,个人上所受的攻击,家庭困难,身体上的痛楚)都是痛苦的。然而,当我回顾自己多年 来的受苦时,我可以满心确据的说:「神的道千真万确。祂领我一一脱离了我所遭受的患难,我且讚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