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分心

「处女岂能忘记她的妆饰呢?新妇岂能忘记她的美衣呢?我的百姓却忘记了我无数的日子。」(耶2:32)

我每逢因繁忙而错过日常的祷告,就会引用这段经文。它总会敦促我回到祷告内室,呼求说:「主啊,我不想忘记你!」

我们思考这段经文的背景,就会不寒而慄。神实在对祂的百姓说:「我把你们栽种为上等尊贵的葡萄树。你们都有美好的起点,得蒙我触摸和祝福。可是如今,你们却离弃我了。」

「你背道的事必责备你;由此可知可见你离弃耶和华你的神,不存敬畏我的心,乃为恶事,为苦事,…你怎能说:「我没有玷污…」?…他们以背向我…我责打你们的儿女,是徒然的;他们不受惩治;…我的百姓却忘记了我无数的日子。」(耶2:19,23,27,30,32)

神的百姓再也不上衪的家去敬拜衪了。他们变得惰怠,把衪的祝福和审判忘得一乾二净。他们连日来都忽略衪,追求自己的享受;最可耻的就是,他们说:「我无辜…我没有犯罪。」(耶2:35)

若你不尽心尽意敬拜神,就会渐渐忽略祂,且开始在敬拜上因循苟且。

你说自己爱主,请问:你有否天天毫不分心,尽心敬拜祂?你有否埋头读经,或者,你会连日来都不在自己的内室里读经祷告?

神再也不会容许你坐在座位上,心不在焉。祂爱你,且知道纯净敬拜能在你灵里释放大能。纯净的敬拜会令你比狮子更刚强,比巨人更雄伟。纯净的敬拜会一一拆毁坚固营垒,你会因此而成为心灵纯正,专心致志的敬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