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离衪的计划 by Nicky Cruz

神会介意我们偏离衪为我们所定的计划吗?

许多人也许会和我辩论这一点, 但我深信神已为我们一一安排了某些岗位. 衪已把独突的恩赐, 才幹和心愿赐给我们, 且为我们创立了合乎那些恩赐个别的圣约. 「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神已透过耶利米先知告诉我们(参看耶29:11). 对神而言, 没有一件事是偶然的. 早在祂创造我们以前, 衪已晓得祂要我们成就什麽. 祂认识衪要我们去感动的人, 和那些我们要受他们感动的人. 你我都为著衪的旨意而被造; 而且, 神完美的计划就是我们会接受那些旨意.

我们大家都会偏离神的计划, 且会这样做, 直到离世. 神却依然既忍耐, 又信实. 然而, 我们若天天依从神摆在我们面前的道路, 就会有多麽美好的生命呢? 我们若天天让神透过我们而运行, 有多少人会蒙福呢? 我若学会让神决定我们日常的事务, 就会在生活和事奉上有多少的果效呢?

我还是不能确定当我是个年轻的信徒时, 神为何把我塑造成一名传道. 然而, 这是祂为我安排的计划, 我便全力以赴.

你又如何呢? 你接受了神为你安排的计划吗? 你有没有为著自己的生命, 而寻求衪的旨意, 且尽力而为呢? 或者, 你在生活上连连有所偏离呢?

我们人人都要扪心自问, 而且, 这问题是神等著要回应的.

__________

Nicky Cruz(历奇‧寇鲁士)既是一位国际知名的佈道家,又是一位多产的作者。1958年,他於纽约市遇见了大卫‧玮克森(David Wilkerson)牧师後,便离弃了暴力和罪案生活,且归信了主。玮克森牧师的著作十字架与弹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和他本人最畅销的著作逃都先後记载了他戏剧性的归主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