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难题是衪不能解决的

马可福音第9章记载, 有一位心焦如焚的父亲为要使他那被邪灵附身的儿子得蒙释放, 而带他去见主的门徒. 这男孩不仅是受困扰, 或悖逆. 他更是被种种邪灵附身, 一举一动都受牠们支配. 他的情形众所皆知; 为人父母的看见他走过来, 多半会催促自己的儿女回到室内去.

这可怜的男孩是被公认为絶望的. 他又聋又哑, 以致只会从喉咙发出一些低沉约吼声. 他会像疯狗一般口吐白沫, 且因这可怕的挣扎而瘦骨嶙峋. 他的父亲必须不断抓住他, 因为邪灵为要杀害他,会极力把他扔进附近的河, 湖或火里.

我不禁思索, 这父亲何常必须跳进池塘里, 把他拉出来, 替他急救. 仅仅是避免这孩子残害自己, 已是一件全时间的工作. 请想像这孩子残破的身体带著种种约疤痕. 我肯定那父亲看著儿子的情形, 又求助无门, 而天天悲痛.

当时, 这父亲站在门徒们面前, 撒但则在男孩身上作怪. 他开始口吐白沫, 在地上打滚, 疯狂的扭曲旋转. 圣经记载, 门徒们为他祷告, 也许很久了, 但却毫无功效.

这彷彿是个绝境. 不久後, 心中怀疑的文士们又围起来, 问道: 「这男孩为何不得医治呢? 对於你们的主, 这是太难吗? 魔鬼在这等情形是更大能的吗? 」

然而, 主临到了! 衪问及这情形, 那父亲便回答説: 「我带儿子来见你的门徒, 但他们无法医治他. 他是无药可救的. 」主就回应说: 「你若能信, 在信的人, 凡事都能.」(可9:23) 主实在对在场的人説: 「你们相信, 除了那些又恶魔支配的人以外, 我能应付一切吗? 让我告诉你们, 没有难题或绝境是我无法解决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