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為人父母的盼望之詞

圣经阐明, 你靠著真道的权柄来养儿育女, 他们以後就不会偏离那训诲. 他们也许会偏离一段时期, 甚至几年, 但神的道至终会带领他们归回真理. 「教养孩童, 使他走当走的道,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22:6)

圣经给因儿女背道而忧伤的父母提供了盼望之词. 以下凭约的应许是凡为人父母的都该背诵的. 这可以应用在你已经失丧的儿女, 和你现今照管的儿女身上. 「我的僕人雅各, 我所拣选的以色列啊, 现在你当听. 造作你, 又从你出胎造你, 并要帮助你的耶和华如此说, 我的僕人雅各, 我所拣选的耶书崙哪, 不要害怕; 因为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 将河浇灌乾旱之地;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後裔, 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 他们要发生在草中, 像溪水旁的柳树.」(赛44:1-4)

这给以色列的应许也是为著现今我们而发的. 这些安慰之言是给凡得蒙拣选(参看44:1), 即凡在基督里的人的.

神一开始就透过第1-2节对我们説: 「我是那造你的神, 且感受你的痛苦. 我现在要帮助你. 你不必害怕. 」这节经文里的耶书崙是指公义的人. 换言之, 神向衪公义的子民发出了这些应许; 这些既荣耀, 又必须应验的应许如下:

  • 神必供水来满足我们的饥渴: 「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 将河浇灌乾旱之地. 」(44:3) 神有没有以真道来满足你的饥渴呢? 衪有没有在你灵里乾涸的时候, 以圣灵来浇灌你呢? 你是否饮於衪纯净的道呢?
  •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後裔, 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 他们要发生在草中, 像溪水旁的柳树.」(赛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