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求你教导我们祷告 by Carter Conlon

你是否感到自己在祷告上若有所失(也就是说,祷告不够深入或不够功效)呢?毕竟,靠人的努力 的祷告,和确实持定神的祷告是大有区别的。比如,苏格兰著名的改革家约翰‧诺施(John Knox) 曾经站在山顶上呼求说:「神啊,求你赐我苏格兰,否则,我宁愿死!」不久後,人们纷纷开始 知罪了。

我希望能这样祷告!我不想每天仅仅这样祈求:神啊,求你祝福我的家庭、财务、父母、儿女。 我希望自己的祷告能令人归向 神,使主的教会复兴起来!我希望能按照 神给以西结的指示而祈 求:「求 神向枯骨吹气,叫它们活起来。」(参看结 37:9) 我希望能这样祷告。

我们从圣经读到主的门徒也有同样的渴望。有一天,当主在祷告时,他们心中受了感动。「耶稣 在一个地方祷告;祷告完了,有个门徒对祂说:「求主教导我们祷告,像约翰教导他的门徒。」」(路 11:1)

请谨记,关於祷告,门徒们一点也不陌生。他们见过主祷告,而神奇的使饼和鱼加增起来。当主 在山顶上祷告时,有些人甚至看见祂变化了面貌。毋庸置疑,门徒们与主同行时,也祷告了。然 而这一次,他们看见主到某处祷告,就决心要更瞭解祷告。我能想像门徒们聚在一起,彼此说: 「你去问祂吧!」「不,你去问祂!」可见,主的祷告比他们的更有深度。

其中有一个门徒终於央求祂说:「主啊,求你教导我们祷告!」於是,主教导他们,说:
 「你们 祷告的时候,要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 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天天赐给我们。赦免我们的罪,因为我们也赦免凡亏欠我们 的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兇恶。」(路 11:2-4) 。

__________
Carter Conlon 在1994年借著创会牧师David Wilkerson的邀请下加入时代广场教会,并在2001年被立定为主任牧师。他是个坚强又有恩慈的领导者。他也常在世界挑战(World Challenge)所举办的期待教会领导大会(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当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