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極其關心的

當全地「萬有都大大震動」時,神究竟最關心什麼?是中東的局勢嗎?不,根據聖經,神乃定睛在祂的兒女身上。「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愛的人。」(詩33:18)

地上的一動一靜,我們的主都瞭如指掌。然而,祂主要是聚焦在祂兒女的情況上。祂定睛注視祂屬靈身體中每一肢體的痛苦與需要。簡而言之,無論我們有任何傷痛,這都是祂所關心的。

為要向我們証明這件事,主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祂。」(太10:28) 甚至在世界大戰當中,神的主要焦點也不是放在那些暴虐的統治者身上。祂所著眼的乃是祂兒女生命中的每一個情況。

接下來的一句經文記載,主說:「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麼?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太10:29) 在主的時代裡,麻雀乃窮人所吃,兩隻只賣一分而已。然而,主說:「若非父神知曉,連這小小的一個受造物也不會落在地上。」

主在這句經文裡所用的「落」不僅意味麻雀之死。亞蘭文的意思乃是「降在地上」。換言之,這裡的「落」乃是指小鳥的每一次小小的跳躍。

主實在對我們說:「你的天父不單只在麻雀死的時候關注牠,甚至當牠降下在地上時,祂也是如此。當一隻麻雀學習飛翔,從窩裡掉下來,開始在地上跳躍時,牠每次小小的掙扎,神也會關注。祂關心牠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

主繼而補充說:「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10:31) 的確,祂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10:30) 簡而言之,那位創造及數點繁星的 — 那監控羅馬帝國的一舉一動,又使星系循軌運行的 -- 正注目在你的身上。主又問:「對祂來說,難道你不比這些貴重得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