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經歷神蹟奇事

你也許正在經歷一件神蹟,卻毫不知情。你或許正在等待一件神蹟。你因事情彷彿毫無進展而沮喪。你看不出任何跡象有關 神會為你行奇事。

請思想大衛在詩篇十八篇所說的話:「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 神呼求;衪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祂面前的呼求入了衪的耳中。那時因衪發怒,地就搖撼戰抖,山的根基也震動搖撼。從衪鼻孔冒煙上騰,從衪口中發火焚燒… 衪又使天下垂親自降臨;…耶和華也在天上打雷,至高者發出聲音,…衪射出箭來,…多多發出閃電…」(詩18:6-9,13-14)

你必須曉得,這些事情並沒有確實發生,都是大衛透過靈眼所看見的。蒙愛的信徒啊,這就是信心。信心就是當你相信 神已經垂聽你的呼求,既並沒有遲延,也不會忽略你的祈求。反之,當你禱告時,衪就馬上靜靜地開始行神蹟;甚至現在,祂仍然為你施行奇事。這就是真正相信神 蹟奇事,即衪在你的生命中奇妙地逐漸工作。

大衛明白這裡的基要真理:「衪又領我到寬闊之處。衪救拔我,因衪喜悅我。」(詩18:19) 大衛宣告說:「我曉得 神為何為我這樣行事,是因為衪喜悅我。」

我確實相信神蹟會在霎時間發生。今天,神仍然在全地行出既榮耀,又在霎時間發生的奇事。然而,主透過這些經文(太16:9-11,可18:19) 提醒門徒有關衪曾經分別神奇地餵飽了五千人和四千人。衪要求他們和我們注意這些漸進式的神蹟,並這種神蹟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