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憐憫

在古代的以色列,約櫃乃代表 神的憐憫;而這大能的真理更集於基督一身。我們要得著祂的憐憫,信靠衪因憐憫而流的救贖寶血,從而永遠蒙恩得救。你可以嘲諷律法,譏誚聖潔的 神,更可以駁斥 神所說的每一句話。但是,當你譏誚 神的憐憫,審判就必速速臨到。你若踐踏衪因憐憫而流的寶血,你就會面對衪可畏的烈怒。

準確來說,當非利士人偷取約櫃時,這正是他們的光景。結果,他們大難臨頭,直到他們只好承認說:「這並非偶然。神的手顯然敵對我們。」他們譏誚以色 列的 神,向衪發出挑戰,便把約櫃帶到異教的大袞廟。請思考當時的情景。到了半夜,約櫃的施恩座變成了一根施審判的杖。次日,偶像大袞竟然仆倒在約櫃前,面伏於 地,頭和兩手都折斷了。(參看撒上5:2-5)

蒙愛的信徒,這該是美國今天的光景。我們都早該受審判。讓我對那些譏誚 神的憐憫,向衪發出挑戰的人說:盡管以世俗主義或不可知論主義試圖壓制主的教會吧。但你若譏誚 神的憐憫,神必把你的能力與權勢踐踏於地。耶利米說:「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至斷絕。」(哀3:22) 然而,當人對 神的大憐憫,即基督,大加譏誚,他們難免受審判。

惟因主的憐憫,祂遲延了衪的審判。如今,美國正蒙受這憐憫。不可思議,本國與世上其他的國家都爭先恐後,要把 神和基督逐出社會。然而,主是輕慢不得的;他的憐憫永遠長存,衪更愛這國家。我相信,衪為此仍然賜福給我們。衪渴望衪的恩慈會領我們悔改(參看羅2:4)。

我們不要因美國目前的景況而沮喪。我們都因人的腐敗、譏誚、罪惡而憂傷,但我們心存盼望,深知 神全然掌管。我曉得 神的憐憫是永遠長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