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信心

讓我把特殊的話語帶給那些現正面臨絕境的:恢復信心乃取決於我們天父更徹底地向我們啟示有關衪的愛。

「耶和華你的 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番3:17) 這是個榮耀的啟示,說到 神對衪百姓的愛堅定不移。根據聖經,衪必因衪對我們的愛而安息歡呼!

這裡「默然」希伯來文的意思就是,神對衪愛我們毫無疑問。換言之,衪已定意愛我們,且絕不會將祂的愛挪去。其實,我們得知,神如此因愛我們而心滿意足,以致衪不禁因此而歌唱。

你能想像嗎?這是上天的彰顯,說 神因你而喜悅。約翰‧歐文這樣解讀這段經文:「神樂不可支,雀躍起來。」

再者,保羅告訴我們,凡脫離 神規律的 – 一切不信與困惑的心 – 都會因 神彰顯衪的愛而被改變。「但到了 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衪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多3:4)

保羅在前一句經文說:「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3:3) 換言之「一切都雜亂無章,我們的信心並沒有得勝。然而,神的恩慈與慈愛顯明了;這都是父神透過基督而大大澆灌我們的。」

當保羅說 神的慈愛「顯明」時,他所用那希臘字根的意思就是「疊加」。總之,主垂看我們這些貧窮,大有掙扎,滿心恐懼與疑問的心靈,就把這啟示疊加在我們身上:「我的慈愛必拯救你。務要因我愛你而安息喜樂。」

我為著神向我「顯明」祂的愛的那一天,而感謝祂。除非我們把一切 – 每一難題,每一患難 – 都交託給我們的父神,由衪看顧,否則,沒有信心能經得起那些難以成就的事情。當我的景況最困難的時候,我必須存著單純的信心而靈裡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