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失敗

亞當犯罪後,就極力逃避神。彼得否認主後,就怕面對祂。約拿不肯到尼尼微傳道後,就害怕,為要逃避神而渡海去了。

比失敗更為可恥的就是隨之而來的恐懼感。亞當、約拿、和彼得都曾經逃避神。他們並沒有失去愛神的心,他們乃是怕祂會怒不可遏,無法體諒他們。

那控告弟兄的(即魔鬼)會像一隻鷙鳥一般,虎視眈眈,等你行差踏錯。繼而,牠就會用盡陰府的每一謊言來叫你放棄。牠要說服你,說神是太聖潔的,或者說你是太罪惡了,無法回頭。或者,牠會令你害怕自己不夠完全,或無法勝過你自己的失敗。

神花了四十年才除去了摩西的恐懼心,好能使用他。如果摩西、雅各、或大衛認為他們自己注定要失敗,我們也許就不會聽到他們的事蹟。然而,摩西再次挺 身而起,成為了神手中最偉大的英雄之一。雅各面對了他自己的罪過,與那曾經騙他的哥哥團圓了,且達到了勝利新的高峰。大衛跑進神家裡,找著了赦罪之恩和平 安,且恢復了他最美好的時光。約拿沿原路回去,成就了他起先不肯做的,帶領了一城人悔改。那曾經否認主的彼得後來挺身而起,帶領教會經歷了五旬節。

一九五八年,我曾坐在自己的小車子裡哀哭。我以為自己大大失敗了。我以為自己蒙神引領去向七名青少年殺人犯作見証,後來卻被逐出法庭。我試圖順服神,去幫助那些小流氓,後來卻彷彿一敗塗地。

假若我在那黑暗時刻放棄了,就會錯失多少福份;我一想到這一點,就不寒而慄。如今,我何等高興,神已教導我去面對我自己的失敗,且為著祂所為我安排的下一步而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