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站立且爭戰!

教會常常談及屬靈爭戰,但信徒們卻還沒有學會要如何抵擋仇敵。我們都是仇敵好欺負的!

我不相信信徒所有不幸的遭遇都是來自魔鬼。我們都把自己許多大意、悖逆、懶惰的行為都錯怪在牠身上。

把自己的愚昧賴在魔鬼身上,是很容易的。這樣,我們就不必將之對付。但如今,魔鬼確實存在世上 – 而牠正在忙於工作!

讓我告訴你撒但的一些計策。牠若無法把全能 神從祂的寶座上推下來,就會試圖把 神的形象從你身上除去!牠要把敬拜者變成怨天尤人,褻瀆 神的人。

撒但無法隨意攻擊你。神已經以火牆圍繞祂的每一個兒女,而撒但若沒有 神的容許,絕不能越過一步。

撒但無法識透一個信徒的心思意念。有些人害怕禱告,因為他們以為魔鬼能偷聽他們!其他人則以為魔鬼能識透他們的每一個思想。絕不如此!惟獨 神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

聖經命令我們要挺身而起,剛強壯膽,且與肉體和魔鬼作戰:「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林前16:13) 「…你們要靠著主,倚賴衪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6:10)

你一定會對魔鬼的壓制 –過著消沉、沮喪、毫無喜樂、空虛、受侵擾的生活,感到厭倦!

士師記告訴我們:「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米甸人手裡七年。米甸人壓制以色列人…」(士6:1-2)

當時,以色列人已經到了他們有史以來的最低點。他們被逼要住在黑暗的山洞和潮濕的獸穴裡,既饑餓,驚慌,又無助。然後,有些事情發生了。這是以基甸為開始,且傳遍全營的:以色列民對要藏匿在那些漆黑的山洞,已感到厭倦不已!

基甸對自己說:「我們還要忍受多久呢?他們毫無攔阻地入侵本國。沒有人站起 來反抗!我們得知我們有一位為列祖行大事的 神。但看看我們現在的光景 – 我們一貧如洗,全然無助。我們終日擔驚受怕!」

有一個意念在基甸裡面興起了。而他說了一些 神正等著要聽的話:「這是太過份了!我們既然服事一位既大能,又得勝的 神,為何日復一日都要受虐呢?」

除非你感到徹底厭倦 – 除非你對這厭倦之感厭煩不已,否則,神不會有所行動。

你必須像基甸一般 – 向主呼求!我們與以色列民同樣服事一位 神。祂若垂聽當時那些拜偶像的以色列民的呼求,祂也必垂聽你誠心的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