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愛的啟示

最近,聖靈感動了我去讀這段經文:「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當我在讀的時候,我聽見聖靈輕輕地對我說:「大衛,你還沒有充份感受我愛所帶來的喜 樂。你有正確的神學觀 – 但你還沒有經歷到保持自已在我愛中那份極大的喜樂和平安。直到如今,你只不過在這方面稍有認識。但我對你的愛有如汪洋大海,讓你能置身其中。」

聖經充滿了有關 神愛的真理。但有時候,我不禁思索,主豈能愛我。我並不是懷疑祂的愛;乃是我並未能在知識和確據上,常常保守自己在衪的愛中。

當我們重生得救時,神愛的啟示就部份臨到我們了。你若問信徒他們對 神的愛有何認識,他們多半都會回答說:「我知道 神愛我,因為祂賜下自己的兒子為我受死。」他們會引用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你瞭解這真理的時刻實在何等奇妙。你忽然間曉得:「當我還是個失喪,一蹶不振的陌生人的時候,神就愛了我。而為要証明祂愛我,衪為我犧牲了自己的兒子。」

但是,很少信徒學會如何保持自己在 神的愛中。我們知道自己愛主,但我們很少尋求 神向我們啟示祂的愛。其實,你若請大多數的信徒去找一些有關 神愛我們的經文,他們只能找到幾處。然而,明白 神的愛乃得勝生活的祕訣。許許多多人都漸漸變得靈裡冷淡惰怠,因為他們對主的愛一無所知。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抵擋撒但最大的兵器,就是要透過聖靈的啟示,全 然深信 神愛他們。

主在衪世上最後的禱告中說:「父啊…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17:24) 這是個何等不可思議的觀念;在創世以前,主已經大大蒙父神所愛。

然後,主發出了這奇妙的禱告:「…你父…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17:21,23) 祂也祈求說:「…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17:26) 主實在說:「父啊,我知道凡我歸在自己身體裡面的,你都必愛他們,如同你愛我一樣。」

這裡的含意就是,當父神在創世以前愛耶穌時,祂也愛了我們。的確,當一個人在 神永恆的思想中只不過是一個意念時,主已經數算了我們的百體,計劃了我們的救贖:「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庇;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豫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 分。」(弗1:4-5)

神愛你已有多久?自從祂存在,祂就一直愛你 – 因為 神就是愛。這是衪的屬性。當你還是個罪人時,祂就愛了你。當你尚在母腹中,祂就愛了你。在創世以前,祂就愛了你。祂對你的愛既沒有開始,又沒有終結。

神對你的愛會在什麼時候停止?當 神不再愛祂的兒子時,祂對你的愛就會停止 – 這是不可能的。主說:「…祂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