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相交

許許多多 神的兒女對一生與衪相交都鮮有認識,或毫不知情?為什麼會這樣子?

我相信這種信徒對天父存著一種可悲,扭曲的觀念。我想到主的喻言,說到有一個僕人埋沒了自己的才幹,因為他對自己的主人有一種扭曲的看法。那僕人說:「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太25:24)

今天,許多信徒也同樣以為:「神無法會因我而喜悅,在愛中歡呼歌唱。我有時候大大令祂失望,有辱祂的名。特別是當我正在面對掙扎時,祂豈能愛我?」

我相信許多信徒不想親近他們的天父,都是為著這強而有力的理由。他們害怕親近衪,因為他們感到自己在某方面令祂失望了。他們只能想像祂是烈火,隨時要審判他們,且定他們的罪。

今天,給我們大家的問題就是,我們的父親向我們寫了愛的書信,告訴我們祂渴望與我們同在。祂總是隨時樂意擁抱我們,又說祂只會向我們懷著好的意念。我們豈能不想親近祂呢?縱然我們愚昧無知,祂還是肯定我們說:「撒但也許說你一無是處,但我說你是我的喜樂!」

你也許正在這樣想:「主誠然不會因一個仍在罪中的人而歡呼。我若繼續犯罪,就無法期盼祂會愛我。這種思想幾乎是褻瀆 神。」

是,神的確愛祂的百姓,但祂並不愛他們的罪惡。聖經說,祂責備每一個停留在罪中的兒女,但祂總是存著長久忍耐的心這樣做。而祂責備我們後,祂的聖靈就會把祂對罪惡的憤慨之感充滿我們。

在這一切的事情當中,神對我們的愛卻依然不變。聖經說:「因我耶和華是不改變的…」(瑪3:6) 「…在衪(父神) 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1:17) 「因為我是 神,並非世人。」(何11:9)

神對我們的 愛絕不會忽起忽落,像我們待祂一樣。我們的愛幾乎天天都會改變,從滿有熱忱變得不冷不熱,甚至全然冷淡。正如門徒們一般,我們會在一天願意隨時為主捨命,次日又會離棄祂而跑開。

我必須問你,你能否說:「我的天父深深愛我!祂說在祂眼中,我既甜美,又可愛,而我相信祂。我知道無論我有何遭遇,或如何遭受任何試探試煉,祂都必 拯救我。祂必在這一切的事情中蔭庇我,絕不會讓我被壓垮。祂總會以慈愛溫柔待我!」這就是真正相交的開始。我們每天都要深信,神對我們的愛永不改變。而我 們要向衪表示,我們相信祂所說有關祂自己的啟示。約翰這樣寫:「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 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一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