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相交

許多信徒都談及親近主,與祂同行,認識主,並與祂相交。但除非我們心中接受 神所啟示的慈愛、恩典、和憐憫,我們無法與衪確實相交。

與 神相交包括這兩方面:
1. 接受父 神的愛
2. 以愛來回應祂

你可以每天花幾個小時禱告,告訴主你多麼愛祂,但這並不是相交。你若還沒有接受祂的愛,你就還沒有與 祂相交。除非你因衪對你的愛而安穩,你實在無法與主分享親密的關係。

我知道當我來到主面前時,我並不是來到一個嚴厲,兇狠,苛刻的父 神面前。祂並不會怒容滿面地等著我,迫不及待要杖打我。祂不會為了抓住我的把柄而跟蹤我,等我跌倒。

不,我乃來到一位父神面前,而衪則向我自顯為純淨,無條件的愛。祂溫柔慈愛,滿有恩典憐憫,切切要全然除去我的思慮與重擔。而我知道,當我求告祂的時候,祂絕不會拒絕我。

所以,我要帶著讚美和感恩進入祂的院,因為我要因我的 神而感謝。祂關心每一件關乎我的事!(參看詩100)

先知西番雅說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有關 神對我們的愛。他這樣寫:「耶和華你的 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番3:17)

這句經文告訴我們兩件有關主愛我們的重要事情:

1. 神默然愛衪的百姓。希伯來文的意思就是「祂必因祂的愛而安靜。」神實在說:「我已經找著我的真愛,而我全然心滿意足了!我不需要到別處尋找,因為我毫無怨言。我因這關係而全然滿足,而我不會收回我的慈愛。我的愛堅定穩固!」
2. 神因衪的子民而大大喜悅。西番雅見証說:「衪因你喜樂而歡呼。」他說:「神對你的愛如此偉大,以致他曲不離口!」

歡呼的意思就是「歡欣喜樂」。這是指喜形於色。這也是一種至高的愛的表示。西番雅這裡所用的希伯來字就是tripudiare,意思就是「因喜不自勝,樂不可支,而雀躍起來」。

你能想像你的天父如此愛你,以致衪一想起你,就因喜悅而跳躍嗎?你能接受祂的道,說到衪在創造萬物,人類還沒有存在,甚至你還沒有出生以前,就已經愛你嗎?甚至當你像亞當一般,墮落犯罪,與祂為敵後,祂還是愛你,你能接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