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但所施的詭計,難以察覺

「亞述王…差遺…拉伯沙基率領大軍,往耶路撒冷,到希西家王那裡去。」(王下18:17) 亞述人代表了今天「致富的誘惑」。魔鬼會在你的牆垣周圍展示牠的軍隊:他們包括一些有財有勢,看來風光十足,得心應手的人。當你看見他們時,你會感到自己有如一名被困的囚犯。

那大罪人首先的詭計就是質疑一個信徒全然倚靠主的決心。拉伯沙基(這名的意思是「喝醉了的使節」) 乃亞述王的使臣。他譏諷奚落敬虔人(參看王下18:19-20)。他的控告是:「神不會搭救你們。你們注定要敗亡!你們確實遭央了,而你們的信心都無濟於事。」

撒但又轉了一個話題:說你所有的困難都是從 神而來的。亞述的使臣宣告說:「…耶和華吩咐我說,你上去攻擊毀滅這地吧。」(王下18:25) 撒但會試圖挑唆你,說 神正在報應你,對你生氣。這就是牠最狡猾的謊言!牠要你相信 神已經離棄了你,把你陷在困難愁苦中。牠希望你以為自己所有難題都是由於 神因你從前的過犯而懲罰你。你千萬不要信以為真!是撒但存心要毀滅你。

我們的主是拯救者,我們的山寨。以賽亞說,祂來是要「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祂得榮耀。」(賽61:3)

親愛的聖徒,不,你不是正在沉下去。你只正遭受攻擊,受到仇敵謊言的衝擊,因為你已立定心志要誠心倚靠主。撒但正試圖摧毀你對 神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