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立得穩,隨時爭戰

「掃羅懼怕大衛,因為耶和華與大衛同在。」(撒上1812)


對於凡藉著禱告親近 神,定意挺身而起,憑信爭戰的人,撒但都既嫉妒,又畏懼。甚至對於一小隊為爭戰而以信心束腰的人,撒但都會害怕不已。牠會在那些站立得穩,隨時作戰的人面前畏縮起來。正因牠怕你,牠會用盡千方百計來削弱你的士氣。


魔 鬼的詭計就是,試圖以來自陰府那些失敗,令人分心的思想來灌輸你的心靈,好令你對 神的大能產生不信和疑問。牠會在你的心靈裡高聲尖叫說:「爭戰是再無濟於事了。你因自己個人上的掙扎而太軟弱了。你絕不會成為一個得勝者。陰府實在勢不可 擋。你還是鬆懈下來吧。你對爭戰再不需要那麼緊張。」


這全是要令人分心!撒但的全盤計策就是,要令你不再注目在十字架的得勝上。牠希望你把焦點轉向自己的軟弱、罪惡、和缺點故此,牠在你目前的煩惱與苦難方面變本加厲。牠希望令你相信自己不夠剛強,無法繼續下去。但重點並不在乎你的力量,乃在乎主在你裡面的力量!


事實上,我們大家都要爭戰,直到我們去世,或主回來。我們也許會暫得寧靜,片時的紓解。但我們只要活在世上,就要不斷靈裡爭戰。這些爭戰簡直沒完沒了。故此,保羅說主已經賜給我們大能的兵器,足以坼毀一切堅固營壘。我們已經備有撒但無可抵擋的兵器:禱告、禁食、與信心。


時候已到,我們都不要再注目在自己目前的患難上。我們必須不顧自己的試煉,而定睛在這場仗的大元帥身上。主手執所有勝利的鑰匙,且向我們這樣應許過:「我已把爭戰所需的兵器,都一一供應給你。我且隨時準備好,要在你軟弱的時候樂意賜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