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恩典

往往,神都會使用天使來服侍人。但祂最經常會使用衪自己那些關心別人的百姓來施予祂的恩典。為此,祂使我們有份於衪的恩典,好讓我們都能夠成為祂施恩的管道。我們是要向別人施行恩典。我稱這為「人的恩典」。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47) 由於我們都透過 神的恩典而得著安慰,我們不可能不斷終生憂傷。到了某個時候,我們都會被主醫治,而開始把 神的恩典儲備下來。


我相信保羅這樣寫的時候,這正是他的意思:「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 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衪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378) 「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17) 使徒正作了一個深奧的聲明。他說:「當我到 神的寶座前得恩典的時候,這是為著你們的緣故。我希望對你成為一個慈悲為懷的牧人,而不是帶著審判的。我希望能夠在你有需要的時候,向你施恩。」因著 神的恩典,保羅成為了一個滿有愛心的牧者,他能夠與那些憂傷的人一同哀哭。


彼得這樣寫:「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 作為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或施恩者究竟是指什麼?我是不是這樣的一個人?或者,我單單為自己的痛苦、憂傷、和掙扎而付上時間禱告?


蒙愛的信徒啊,我們現今的苦難正在我們的生命中產生一些寶貴的東西。這就是在我們裡面的呼求,為要得著憐憫恩典的恩賜,好供給那些有傷痛的人。苦難令我們希望自己會成為一個施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