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拯救大能

「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衪將來還要救我們。」(林後110) 何等不可思議的一個聲明!保羅說:「聖靈曾經救我脫離絕境。甚至現在,衪也在拯救我。祂且必繼續從我所有的患難中拯救我。」


情緒上的彰顯(manifestations)並不顯示一個人領受了聖靈。(然而,我的確相信聖靈是會彰顯的。)我所說及的,乃是有關透過越發加增的認識而領受聖靈。領受聖靈是指得著越發加增的亮光有關祂的三方面:衪的拯救大能、衪能為我們背負重擔、以及祂的供應。


我要重覆彼得以下的話:「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彼後13) 根據彼得,聖靈的神能並不藉著彰顯而來。祂乃首先「透過我們對那召我們的主的認識」而臨到。


「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116) 而且,直等到聖靈掌控一切,我們才能全然領受祂。我們若還沒有讓祂全權管理,就簡直還沒有領受祂。我們必須全然投靠祂,讓祂看顧。


讓我舉最後一個例子,好詳加說明。我們從創世記十九章讀到有關羅得和他的家人陷入困境。審判即將臨到他們的城所多瑪;於是,神便打發天使去搭救他們。羅得給耶和華的使者開門,他們就進到他家裡。他們得著了天上的能力要救他們一家。可是,羅得的家人卻不肯接受他們的幫助。


終於,天使必須把自己的旨意強加在羅得和他的家人身上,拉他們離開所多瑪。神的計劃向來都是要拯救他們,叫他們逃跑。衪會餵養他們,供給他們衣服,且照顧他們。但正如我們曉得,羅得的妻子回頭一看,就死了。


天 使的信息,非常清楚:「你若希望 神掌控一切,就要把主權交給祂。你若仰望衪施拯救,就必須放棄自己的計劃,而願意走衪的道路。」總而言之,聖靈並不運用衪的大能來拯救那些懷疑的人。不信 的心會中斷衪的工作。我們必須願意讓衪改變自己的生命,若這是神選擇來拯救我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