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覺醒

我所說的大覺醒究竟是指什麼?我所說的就是保羅所形容的得啟示,蒙光照。「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衪;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衪的恩召有何等指望;衪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衪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117-19)


保羅對以弗所的信徒說:「我求 神賜你們新鮮的啟示,開啟你們的靈眼,好讓你們能明白祂的聖召。我求祂賜你們新的悟性,好讓你們能明白自己的基業,那屬你們在基督裡的豐富。神希望在你們裡面釋放祂的大能。這就是在主裡面的大能。是,如今,主已坐在天上的寶座上,祂裡面的能力正在你們裡面。」


根據保羅:「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裡復活,叫衪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120) 正是「衪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何等浩大的能力」。為此,保羅勉勵我們說:「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林後135)


我們要如何省察自己?我們要以 神可畏的應許來衡量自己。我們要這樣問自己說:「我有否支取主的資源,從而抵擋魔鬼?我有否支取祂的大能,從而勝過罪惡?主應許要無一例外地賜給每一個信徒的喜樂、平安、與安息,我有否不斷活在其中?


那一天,你看著自己的生命而這樣喊著說,你個人上的大覺醒就臨到了:「主裡的生命一定不僅如此。我一切的計劃都亂七八糟,所有的夢想都粉碎了。我因自己的恐懼和肉體上的情慾而受轄制。我無再繼續下去了。


我曉得主呼召我,不是要我過著這失敗的生活。我不要做一個假冒為善的人。哦,神啊,你會確實賜我力量,叫我活出得勝的生活嗎?你確實願意使我在試煉中得勝有餘嗎?你確實要在我的爭戰中賜我完全的平安嗎?


我是否確實有可能與你不斷相交?我是否確實不必在陷入漠不關心的光景裡,或自己掙扎來討你喜悅?在你裡面我是否能保持信心穩固,得享安息,以致再不需要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