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鷙鳥

創世記十五章記載,神與亞伯拉罕達成了一個榮耀的協議。衪指示先祖把一隻母牛和一隻母山羊各劈為兩半。繼而,亞伯拉罕要把一隻班鳩和一隻雛鴿頭對頭地擺列在地上。亞伯拉罕遵照而行;當這些動物在地上流血的時候,鷙鳥就開始降在這些動物的屍體上。忽然間,亞伯拉罕感到自己被黑暗所籠罩。這黑暗究竟是什麼?原來,那是撒但恐慌起來。


你認為當撒但看見你把生命獻給主,全然得著 神應許的時候,牠會有何反應?魔鬼會因嫉忌而怒不可遏。當牠看見你立定心志全然跟隨主的時候,惟一的反應就是:全陰府都會震驚起來!


當鷙鳥來到的時候,亞伯拉罕有何行動?聖經記載,他把牠們趕走了。同樣,主已經向我們顯明了對付那些恐嚇人的鷙鳥的方法。我們不必害怕魔鬼的攻擊,因為我們已經得著了用作爭戰的大能兵器。


每逢懷疑的聲音或對 神的疑問湧上心來的時候,我必須以自己對慈愛 神的認識,將之分辨。若這些只基於我一時的感覺,我就不可將之信以為真。我必須以主對我的應許,有關衪自己,以及衪為我所嬴得的勝利,來衡量這些思想。


簡而言之,若指控人的思想臨到我令我懷疑恐懼,感到被定罪或被棄我就曉得這些都不是從 神而來的。我們大家都要為著這種可怕的思想而有所準備。甚至當主耶穌在曠野受試探的時候,衪也遭受過仇敵這種思想上的攻擊。


當鷙鳥攻擊你,帶來不配不安的思想時,你要以 神的道將之驅散。神引領你所作的奉獻會討衪喜悅,衪且必鄭重悅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