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根基

你的信心是建造在什麼根基上?根據聖經,信心是從聽道而來的,而 神的道會開通我們的「屬靈耳朵」,幫助我們能夠聽得見(參看羅1017)。聖經這樣說到有關我們生命中的曠野經歷:


· 「求你不容大水漫過我,不容深淵吞滅我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因為你的慈愛本為美好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我是在急難之中(6915-17) 患難之水顯然在虔誠人的生命中淹蓋了他們。

·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我們經過水火(6610-12) 把我們陷入患難的網羅的,究竟是誰?是 神自己。

·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1196771) 這些經文清楚說明,我們遭患難,乃是對我們有益甚至叫我們得福。


請思考詩人的見証:「我愛 耶和華,因為衪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你救我的靈魂。」(1161-4) 這忠心的僕人既愛 神,又大有信心。然而,他面對了痛苦憂愁、煩惱、死亡。


我們從整本聖經裡都讀到這個主題。神的道大聲宣告,信心的道路乃是經過水火的。「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7719) 「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4319)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432) 「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4113)


最後的一節經文把握了一把重要的鑰匙:在我們所面對的每一個曠野當中,父神都在攙扶我們的手。然而,惟有那些走過了曠野的人,才會感受到這帶給人安慰的手。對於凡因困難而陷入波濤洶湧的情況的人,衪都向他們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