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聖靈充滿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彼後13)


多年來,我都說自己曾經被聖靈充滿。我見証說自己受過聖靈的浸。我傳講過,聖靈賜我能力作見証,且使我成聖。我向來都憑聖靈而祈求,向聖靈傾訴,憑聖靈行事,且聽見衪的聲音。我切實相信聖靈乃神的大能。


我可以帶你去我八歲時被聖靈充滿的地方。聖經有關聖靈的記載,我都讀過了。然而最近,我發現自己會這樣禱告:「我確實認識這住在我裡面,不可思議的大能嗎?或者對我來說,聖靈只不過是一些神學道理而已?我有否在某方面忽略了祂?我有否按照祂來所要為我成就的而求衪?」


事實上,你可以得著一些極其珍貴的東西,而毫不知情。你無法享受自己所得的,因為你並不明白這是何等可貴。


有 一個故事說到有一個農夫終生都在他的小農場裡工作。幾十年來,他都在那塊多石的土壤上耕耘;他一生清貧,終於存著不滿的心而死。他死後,他的兒子就繼承了 那農場。有一天,當這兒子在犁田的時候,他發現了一些有金色條紋的小石塊。他將之拿去鑒別後,便知道那是純金的。這年青人很快就發現原來那農場偏地都滿了 金子。結果,他一夕致富。然而,在他爸爸的一生中,那些財富本來都是可以從那塊土地上隨手可得,可是他卻失去了。


聖靈也是如此。我們許多人對自己所得,那內住我們的大能,一無所知。有些信徒終生都以為自己得著了聖靈所賜的;然而,他們卻沒確實得著衪的豐盛與能力。祂奉差遣而來,要在我們裡面成就永恆的工作,並沒有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