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禱告

「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1819) 有些信徒稱這為「同心合意的禱告」。你若有一個忠心的弟兄或姊妹為你的禱伴,你是深深蒙福的。的確,我所認識一些最有能力的代禱者,都是兩三個人在一起的。


這種禱告會在家庭裡大能地發生。師母和我天天都一起禱告,我相信這就確保了我們家庭合一。當我們的兒女成長的時候,我們都為他們祈求,好讓他們沒有一個會失喪。我們為他們的友誼、關係、以及將來的配偶而禱告;現在我同樣為我們孫輩而祈求。


很少主內的家庭會付上時間在家裡禱告。我可以在個人方面見証說,今天我之所以事奉,乃是因著家庭禱告的大能。當我年幼時,無論我們兄弟姐妹在那裡玩,或在前園,或在街上,媽媽每天都會從家的前門呼喊說:「大衛、謝瑞、溫妮達、路得、現在要禱告了!」(當時,我的弟弟唐還沒有出生。)


所有的鄰居都曉得我們家庭禱告的時間。有時候,我不喜歡媽媽這樣呼喊,便埋怨發牢騷。但在那些禱告的時間裡,有些事情顯然發生了;聖靈在我們家裡運行,摸著了我們的靈魂。


也許你無法想像自己會舉行家庭禱告。也許你的配偶並不合作,或者有個孩子反叛悖逆。蒙愛的信徒啊,無論誰決定不要參加。你還是可以來到廚房的桌子,自己低頭禱告。那就算為你一家的禱告時間,而家裡的每一個成員都會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