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火仍然燃燒

很 可悲,今天主大部份的身體都很像現代版的谷中枯骨一般。這曠野充滿了那些跌倒了的信徒的白骨。傳道人和其他忠心的信徒都因一些纏累人的罪而靈火黯淡。如 今,他們都滿心羞恥,躲在一些自造的山洞裡。他們都像耶利米一般,這樣說服了自己:「我不再題耶和華,也不再奉祂的名講論。」(209)


神還是以衪對以西結的問題,這樣同樣發問:「這些骸骨能復活麼?」答案絕對如下:「是!」這會怎麼樣發生?惟當我們因著 神的道而信心蒙更新,這件事就會成就了。


主的道本身就是烈火。的確,在我們沮喪的黑夜裡,這是我們惟一所有的真光。當仇敵微聲這樣說的時候:「一切都完了。你已經失去靈火,永遠不會將之復得。」,這是我們惟一的防衛,好抵擋牠的謊言。


惟一能叫我們脫離自己的黑暗的,就是信心。而信心乃從聽道而來。對於那已經被栽種在我們裡面的真道,我們只要緊緊持守。主這樣應許過:「我必不令你失望,所以,你沒有理由要沮喪。你沒有理由要放棄。務要因我的道而安息吧。」


你 也許會這樣想:「但這黑夜是我前所未見,極其嚴峻的。我聽過上千篇道有關 神的道,但現在這些對我都起不了什麼作用。」不要煩惱,縱然你無法看見,神的火還是在你裡面燃燒。你要以信心的燃料,火上加油。你要憑著信靠的心這樣做。 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會看見自己的懷疑和邪情私慾,都會燒毀淨盡。


神 的靈正在每一副枯骨上吹氣,使之活過來。祂正在提醒他們有關那已栽在他們裡面的真道。那些曾一度死氣沉沉的,都要活過來。他們在像耶利米一般說:「神的火 已在我裡面閉塞太久了,我簡在無法含忍下去。我能感受到主的大能在復興我。祂正在把生命吹到我裡面。我要傳揚祂所賜的道。我要宣告祂的憐憫和醫治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