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圣殿 by Gary Wilkerson

主在十字架上的牺牲是万代都有功效的. 祂的拯救, 赦罪, 洁净大能, 及胜利是每个世代的人(包括最虔诚的信徒和最灵里刚硬的罪人) 都可以领受的.

我甚至年幼时, 已明白自己需要主所赐的救恩. 我也知道自己接受主, 祂为著我的缘故的拯救大功就彻底完成了. 可是,不久後, 我又像一般的孩子, 向我的兄弟姐妹发脾气. 我知道自己需要再次被主的宝血洁净. 我感到全然失落, 不知道所得的救恩是否真实.

後来, 我学会自己不仅需要主的救恩, 更天天需要衪的洁净大能. 主在最後的晚餐显明了我们的需要; 当时, 衪拿起手巾和水盘, 替众门徒洗脚. 彼得不明白这象徵性的行动, 便説: 「主啊, 你若洗我的脚, 何不也洗我的头呢? 」(参看约13:9)主实在回答説: 「彼得, 你会因我的宝血得蒙拯救. 可是, 你还是处於污秽的人间; 你行在地上, 你的脚就会沾染尘埃. 你需要我来替你洗脚, 你的心也是如此. 」

真的, 主使我们成为新造的人, 彻底叫我们称义. 可是, 我们行在这既黑暗, 又邪恶的世界里, 就难免沾染其中的忿怒, 情慾和刚硬的心态. 正如主待彼得, 衪也对我们説: 「若你要讨我喜悦, 我就必须天天除去这些事情. 」

我们要按照衪圣洁的心而行事, 就必须晓得主要除去我们生命中的一些事情. 马太福音记载,祂把兑换银钱的人赶出圣殿, 就是要除去教会对神漠视不顾的心态. 惹怒主的并不是兑换银钱的活动; 长久以来, 这种交易都是为要方便那些从远处而来上耶路撒冷的忠心信徒. 令主不高兴的乃是人们集中在商业上, 过於爱神. 在他们心中, 祷告的殿已变成了商业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