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信实的供给我们的神

我们立定心志去遵行神的道(也就是说, 在生活上让圣灵来显露且一概治死我们的罪恶), 主就会亲自叫我们喜乐起来. 「因为神使他们大大欢乐…」(尼12:43). 我相信神所浇灌的福份包括甚至在我们的试炼中丰盛的喜乐心. 主会打开上天, 以「衪的喜乐」来浇灌我们, 叫我们在任何景况里, 都欢呼歌唱.

尼希米提醒了一批喜乐的以色列民有关神如何在旷野里供应给他们的先祖. 神以诸般的怜悯浇灌了他们. 衪藉著圣灵来教导他们, 且以云柱和火柱来引领他们. 祂超自然的供给了他们吗哪和水. 而且, 祂神奇的叫他们的衣服和鞋子都不会穿破(参看尼9:19-21).

你对这些祝福有何感想呢? 它们包括诸般的怜悯, 清晰的指示, 圣灵的教导, 以及你在物质上一切所需的供应. 对我而言, 这一切都是奇妙的! 而且如今, 这一切的祝福依然应用在我们身上. 主出於衪的大怜悯, 应许过要把一切供应给衪的子民. 


然而, 我们还是可以像以色列民一般, 定意住在旷野里. 尼希米指出他们的先祖曾经违背神, 忽略衪的律法. 「然而他们不顺从, 竟背叛你, 将你的律法, 丢在背後…但你多年宽容他们…他们仍不听从.」(尼9:26,30)

你能想像这些人所自招灵里的死亡吗? 他们四十年来的安息日都毫无喜乐. 他们经历了四十年来的丧礼, 但却没有人进入应许之地. 这些以色列人因祝福而富足, 加添财物, 一无所需, 但却灵里不冷不热.

这是有关耶和华以勒的一幅图画; 甚至当祂的子民对祂的道变得灵里刚硬, 衪还是信实的供给他们. 以色列民对神的事情感到乏味, 因循苟且. 神出於祂的怜悯, 在他们日常的生活中继续引领和供给他们. 但是, 这些人绝不会经历衪的丰满. 他们的衣服和鞋子从未穿破, 这是奇妙的吗? 他们实在毫无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