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里满足的喜乐!

如今, 许许多多教会所缺乏, 即失丧人所最需要的就是灵里满足, 真正的喜乐.

我常常听见信徒説: 「我们会在自己的教会里祈求灵命复兴. 」然而, 我説这不是单靠祷告的. 除非牧师和会众都慇懃的渴慕真道, 否则, 这等灵里的觉醒不会发生. 而且, 他们必须为要受圣经支配而全然委身. 除非纯正的真道叫我们知罪, 破除一切傲气, 成见和虚假的尊严, 否则, 我们无法领受属天的喜乐.

大卫违背了神的指示, 便失去了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 确实痛悔的心才能恢复那等喜乐, 於是他便祈求説: 「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 并洁除我的罪. 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 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求你…洁净我.」(诗51:2-3,7) 大卫也为要失而复得而祷告説: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51:12).

我相信以上的解释了为何如今许多的教会都死气沉沉. 总之, 营里有罪污. 凡有罪污之处都无法保持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 圣灵怎能以喜乐来浇灌这等人呢: 在姦淫, 恶瘾和物质主义上继续放纵自己, 活得像尚未得救的人?

主从示罗撤去了衪的荣光, 因为大祭司以利不肯对付神家里的罪恶(撒上2:22-36). 以利过惯了安逸的生活; 你若对享乐上瘾了, 便不想显露罪恶. 神终於把「以迦博」批在圣所的门上; 其意思就是「荣耀已离开了. 」对於无视罪恶的教会, 衪以示罗为前车之鉴. 神的荣耀, 包括一切欢欣喜乐的心, 都会从个人和全体中消失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