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听神的道

诗人大卫为要从神领受话语, 而天天等候衪; 他且因所得的话语而喜乐. 他见證説: 「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乐; 我不忘记你的话.」(诗119:16) 「你的法度是我所喜乐的, 是我的谋士.」(119:24) 「…因你的律法是我所喜爱的.」(119:77) 最後一节希伯来文照字面解的意思就是「我享受你的道. 」

箴言8:34説: 「听从我, 日日在我门口仰望. 在我门框旁邉等候的, 那人便为有福.」这里的门口是指怎麽呢?

诗人给了我们答案: 「给我敞开义门; 我要进去, 称谢耶和华.」(诗118:19) 我相信这些「义门」也就是「窄门」(参看路13:24) 他们是指凡天天为要学习祂的公义而查考神的道的人.

这等信徒决心在主面前行为正直. 他会因得启示, 被引领去行在圣洁的道路上, 而兴奋起来. 他会对自己説: 「我要把真理存记心中. 我知道自己不能单单靠听讲道带子或读书, 而将之领受. 我必须忍耐的等候主, 好让衪给我开门. 」

圣灵必信实的每天早晨与这信徒相会. 而且, 祂必邀请他进去, 轻轻的说: 「朋友啊, 欢迎. 让我今天显示你有关神的公义的一些新事情. 」

何谓「在我门框旁邉等候的」呢? 这是指凡因神的道而战兢的人. 这词句源自以赛亚书6章; 当时, 先知为要得听神的话语, 而在圣殿的门槛等候.

以赛亚站在那里, 听见撒拉弗歌唱: 「圣哉, 圣哉, 圣哉」, 诸天都以他们的讚美为迴响. 忽然间, 天上发出了大能的声音, 那声音如此的响亮清晰, 震撼万有. 「因呼喊者的声音, 门槛的根基震动, 殿充满了烟云. 」(赛6:4) 以赛亚就是「在我门框旁邉等候的」的一个例子. 这信徒渴望听见神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