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祂心中喜悦

主在创世以前因我们而欢呼. 衪期盼临到内住我们, 且使我们成为衪的居所. 而且, 衪因我们离弃其馀一切, 与祂连结而喜乐. 我们会天天寻求祂, 与衪共渡优质的时间. 祂会与我们分享衪的祕密, 我们则会向祂倾心吐意. 我们会喜悦祂的道路, 为要领受有关衪公义的启示, 而查考祂的道; 我们且会因衪藉著真道所赐的启示而战兢.

圣经阐明, 主期盼我们成为衪的居所. 你有没有满足衪的期望呢? 祂期盼与你共度一生; 你有没有越发亲近祂呢? 或者, 你会连日来都忽略衪吗?

你的新郎定意要吸引你来亲近祂. 衪要向你敞开心怀, 天天与你甜美的相交. 衪渴望显示你许多事情, 即别人前所未见的事情. 衪渴望塑造你的生命, 从你身上带出圣灵的果实. 而且, 祂要除去你的软弱, 恐惧感和不足之感.

你则会令祂心中喜悦--藉著你的眼泪, 亲密的关係和专一的心志. 对衪而言, 你的话语就是新妇的话语. 「我欢欢喜喜坐在衪的荫下, 得尝祂果子的滋味.」(歌2:3) 「求你容我得见你的面貌, 得听你的声音.」(2:14)

早在创世以前,主一想及你和祂之间的关係,就不禁欢呼. 然而, 现在既是享受那关係的时间, 你却忽略了主, 不理睬衪. 你有时间看电视, 购物, 上网, 种花, 但却无暇为主. 请问, 你认为衪会内住那对祂感到乏味的新妇吗? 对於那无暇亲近衪, 与衪相交, 聆听祂的人, 衪会继续住在他里面吗?

以下是个严厉的警告: 主必不内住那忽略不理睬衪的人. 你也许会反对説: 「但我爱主, 没有不理睬衪. 」其实, 如果你数週来都疏於祷告读经(即没有私下的亲近祂), 你就不打自招了. 你已宣告说: 「我的行动证明我没有热心爱主. 我的家庭, 职业和个人上的慾望居首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