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愛的信徒

耶穌基督如今且永遠都是主。榮耀歸給祂寶貴的聖名!

有那麼多的痛苦。有那麼多的患難。病痛、瘟疫和災難導至了那麼多憂愁。有那麼多痛苦的信徒。有那麼多人面對財經上的困境。聖經實在告訴我們說:「義人多有苦難…」但接下來的詞句把意思全都改變了:「…但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詩34:19)

大衛曾呼求說:「耶和華啊,求你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詩132:1) 這虔誠人面對了許多苦難。祂的禱告如下:「主啊,你拯救別人脫離他們的患難。求你不要忘記我。求你幫助我,拯救我。」

使徒保羅也忍受了種種苦難。他曾經這樣寫:「但知道聖靈在各城裡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徒20:23) 保羅補充說:「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帖前3:3) 他實在說:「親愛的聖徒啊,不要問我為何必須面對如此多的大患難。這些事情都不會令我懷疑 神。」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 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林後6:4) 請注意保羅這裡所強調的:「許多的忍耐」。你有否在患難中失去忍耐?你有否變得如此沮喪,以致你到了一個丟棄自己信心的地步?

有一對牧師夫婦寫信給我說:「我們如此沮喪。我們一直都沒有被好好對待,也沒有被人重視。我們財政拮据,且從自己的勞苦看見非常小的果子。我們恆常禱告,相信,且持定信心。但如今,我們已經忍無可忍了。我們不想懷疑,但我們需要一個神蹟奇事。我們需要看見起碼情況稍有好轉,才能繼續下去。」

我以任何話語來鼓勵那些沮喪的都彷彿不足。但這件事是我所知道的:我們所服事的,乃是一位慈愛的天父。根據祂的道,祂體恤我們在患難中的感受。而我堅信甚至如今,祂在等你候你,希望你能把自己的恐懼、焦慮、懷疑 – 你的思慮與重擔 – 都一概擱下來。祂且等候你會因祂對你的慈愛,而相信衪必拯救你。

務要持定以下的經文,且心中興起信心。神並沒有忘記你。

‧詩篇117:2說:「因為祂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篇119:76說:「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以慈愛安慰我。」

‧以賽亞書54:7-8,10說:「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我的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