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人生旅途而得的力量

地上沒有一個人能任命你去事奉。你也許得著了一家神學院的文憑,被封立為監督,或奉一個宗派的差遣。然而,使徒保羅顯示了任何事奉上真聖召的惟一源頭:「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祂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祂。」(提前112)

 

當保羅在這裡說到主賜他力量,以他為忠心,他究竟是指什麼?請回想使徒歸主的經歷。三天後,主就任命保羅去事奉明確地說到受苦的事奉:「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916)。當保羅說:「我們既然受了這職分(林後41) 這就是他所指的事奉。他且補充說:「我們既然蒙憐憫就不喪膽」他實在說到受苦的事奉。而他清楚說明,這事奉乃我們大家所要參與的。

 

保羅告訴我們,主為此事奉給了他一個應許。主承諾過祂必不斷以信實待他,且賜他力量,好讓他能渡過一切試煉。給我力量希臘文的意思就是「提供源源不絕的力量」。保羅宣告說:「主應許過,衪必為著我這人生旅途,而賜我綽綽有餘的力量。祂必賜我力量,好讓我能在這事奉上繼續忠心。因著祂的緣故,我既不會喪膽,也不會放棄。我會帶著見証而完成這人生旅途。」

 

我們大家的生命都在改變。事實上,我們都因自己所著迷的而被改變。我們會越發像那些佔據我們思想的事物。凡支配我們心靈的都在影響我們的性格。

 

我為以屬靈事物來餵養自己心靈的每一個人而感謝 神。 這種僕人一直都定睛在純淨並聖潔的事物上。他們會不斷定睛仰望主,付上優質的時間來敬拜祂,且在信心上建造自己。這些信徒將會為未來嚴峻,突發的苦難,而 準備好。惰怠,懶散,缺乏禱告的信徒都會心慌意亂,或精神崩潰。他們會被自己的恐懼所壓傷,因為他們缺乏聖靈在他們裡面工作,改變他們。當困境臨到時,他 們簡直會無法應付。

 

保羅在這件事上至終的判語如下:「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 神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鞭打、監禁、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林後63-510) 我們要如何「叫許多人富足」?就是要在自己的苦難裡散發出那在基督裡的盼望。當我們令別人這樣發問時:「他究竟有何祕訣?他從何找著這種平安?」,我們就能提供真正的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