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的心

在保羅的生命裡,知足是個重大的考驗。畢竟,神說過祂必大大使用他:「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915) 當保羅首先接到這使命時,他「就在各會堂裡宣傳耶穌,說祂是 神的兒子。」(920)

 

保羅並沒有急著要看見這應許在自己的一生中全然應驗。他曉得自己從 神領受了一個鐵般的應許;而他會將之持定。至於目前的時刻,他無論在那裡,都會滿足於自己的事奉:向獄卒、水手、或河邊的幾個婦女作見証。這人得著了全球性的使命,然而他卻忠心耿耿地一對一地向人作見証。

 

保 羅也沒有嫉妒那些彷彿超越他的年青人。當他們周遊列國,為主贏得猶太人和外邦人時,保羅卻被關在監裡。他一定接到報告,說到那些曾經因福音恩典而與他有爭 執的正在令群眾大大歸信主。然而,保羅並沒有嫉妒那些人。他曉得一個降服於主的人懂得如何處卑賤,也懂得如何處富貴:「敬虔加上知足的就是大利了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68)

 

現 今的世人也許會對保羅說:「如今,你已經到了自己人生的盡頭。然而,你既沒有儲蓄,又沒有投資。你只有一套衣服。」我知道保羅會如何回答:「哦,但我已經 贏得基督。讓我告訴你,我是個贏家。我已找著那顆貴重的珠子。主賜我能力來擱下一切,並自己將之取回。我已把一切擱下來,而如今有冠冕擺在我前面。我今生 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面對面看見我的主。比起那擺在我前面的喜樂,現今一切的苦難又何足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