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如何達到靠聖靈行事?

要靠聖靈行事這命令是給所有信徒 -- 不是僅僅為幾個超級聖徒而設的!你可以藉此達到這樣的生活:「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加5:16)

1. 你必須全心全意追求這種生活!首先,你要祈求聖靈成為你的引導和朋友。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11:9)

你若已經蒙恩得救,神就已經把聖靈賜給你。現在,你要求祂來接管你 – 你要降服於祂!你必須心中決定,你要祂來引領指導你。摩西曾經論到末後的日子說:「但你們在那裡必尋求耶和華你的 神,你盡心盡性尋求祂的時候,就必尋見。」(申4:29)

2. 你要聚焦在認識且聽從聖靈 – 不要著眼在自己的煩惱與試探上。
假如保羅、西拉、和提摩太聚焦在他們的煩惱上,他們也會陷入恐懼和沮喪的心境中。相反地,他們以 神為焦點 – 讚美且敬拜祂。

當我們要禱告時,我們會常常聚焦在自己過往的失敗上。我們會反覆想到自己的失敗,說:「哦,假若我過去沒有令 神失望,行差踏錯,我就會有多大的成果。」

務要忘記你過去的一切!這一切都已經蒙寶血遮蓋了!你也要不顧慮將來,因為惟有主知道前景如何。反之,你要盡心盡意只單單聚焦在聖靈身上。

3. 你要多多付上優質的時間與聖靈相交。祂不會向任何匆匆忙忙的人說話。務要忍耐等候。務要尋求主且以讚美服侍衪。你要以屬靈權柄抵擋其他所有向你微聲說話的聲音。你要相信聖靈比這些更大,而祂絕不會讓你受騙或被蒙蔽。

「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一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