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神的道所管理

主以至高的權柄治理祂的國度;而我們身為祂的屬民,我們的生命必然要受祂的道所管理。精確來說,究竟何謂被主管理?

根據字典,管理是指「凡在權柄之下的,我們的一切所作所為,都蒙引導,得指示,受支配。」總而言之,我們必須讓主掌管自己的一切所作所為,包括我們的每一思想、言語、和行為。

主也統治世上的列國。聖經告訴我們:「祂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祂的眼睛鑒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詩66:7)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權柄統管萬有。」(詩103:19)

請勿受騙 -- 本國並不是被共和黨、民主黨、或任何人的權勢所管理。我們並不是受華爾街或大的商業財團所支配。沒有什麼勢力,無論是地上的或超自然的,能管理美國或任何其他國家。惟獨 神掌管一切。祂以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身份而坐在祂屬天的寶座上,治理統管萬有。

我們從美國看見遍地道德淪亡,邪教紛起,性變態猖獗,無神論主義「公然」橫行無忌。有些信徒害怕陰府的隊伍正在漸漸接管本國,建立撒但的黑暗國度。

我們不必擔憂。以賽亞向我們保証說:「耶和華折斷了惡人的杖,轄制人的圭,… 明亮之子啊,你何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在地上!…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凡看見你的,都要定睛看你,留意看你,說,使大地戰抖,使列國震動。」(賽14:5、12、15-16)

蒙愛的信徒啊,對於撒但,我們的 神一點也不焦急。祂並不會因我們所看為邪惡勢力接管本國的情形而煩惱。我們的主只要口出一言,撒但就必永遠消逝,在永恆裡受刑。所以,我們不要害怕任何邪惡之事。

比起在任何其他國度,神在祂自己的國度裡 – 即祂在祂百姓心中所建立的,更顯得至高無上,且以大能執政掌權。

主說:「…因為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路17:21) 就在這國度裡 – 在我們心中的領域裡 – 主統管祂的百姓,引導我們,醫治我們,掌管我們的一舉一動。

「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 …」(賽9:7) 這句經文說到主在永恆裡那無窮無盡的王權。然而,這也包含另一個重要的意思:我們對君王的管理,必須不斷越發順服。

你能日復一日坦然地說,主對你的治理在越發加增嗎?你的行為是否越發順服祂的權柄?

你或許會思索 – 主若在天上,在父神的右邊全權作王,衪究竟如何治理祂地上的國度?我們可以從希伯來書找著答案。其作者告訴我們在舊約時代,神透過先知向祂的子民說話。但如今,神已定意透過祂的兒子說話(參看來1:1-2)

主乃 神向我們所明明彰顯的信息 – 道成肉身。父神如今差派聖靈給我們,為要提醒我們主在地上所說過的話。所以,主以 神所啟示,被記載下來的真道治理我們。聖經乃我們統治者的杖,祂藉此向我們顯明祂的道。

你若希望聽見一個受 神真道所管理的人的見証,你可以翻到詩篇119:11:「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請也參看119:105,123,13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