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家人

支取主聖名的大能並不是一些複雜,被隱藏的神學真理。我書房裡有些書籍全是單單以主的名為題材的。作者們是為要幫助信徒明白那些隱藏在主聖名裡深奧的含意。然而,這些書籍多半都是那麼「深奧」,以致讀者們難以瞭解。

我相信 神要我們知道有關主的名的真理其實是很簡單,連小孩子都能明白的。這真理就是:我們要全然確信,當我們奉主的名而祈求時,這就等於主親自在向 神祈求。你會問,這豈能是真的?讓我詳加說明。

我們都知道 神愛衪的兒子。當主在地上的時候,神與祂說話教導祂。神不但垂聽了祂兒子的每一個祈求,祂更一一應允了。對此,主曾經見証說:「衪常常聽我。」總而言之,父神從來沒推卻祂兒子任何一個的祈求。

今天,凡相信主的也給穿上了祂兒子的名份。而天父必親切地接待我們,正如衪接待祂自己的兒子一般。為什麼?這是因為我們與主靈裡合一。正因衪曾被釘十字架且復活了,祂已經使我們與父神合而為一。「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 …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約17:21,23)

簡而言之,如今,我們都是一家人 --- 與聖父合而為一,與聖子合而為一。我們已被 神收納,像任何兒女一樣,有充份的權利去承受基業。意思就是因著主的緣故,天上的一切能力和資源都是我們可以得著的。

「奉主的名」祈求並不是一個方程式。單單說了這詞句並不會帶來能力。這能力乃在乎相信主憑著衪自己的功勞,把我們所求的帶到父神面前。祂乃那中保 --- 為我們祈求。這能力是在乎全然信靠 神絕不拒絕衪自己的兒子;我們則因父神對衪兒子全然信實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