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有否為著我一切的問題而備有答案?

凡是希望透過禱告生活來討神喜悅的信徒都必須解決這問題:「神擁有我一切所需的嗎?或者,我需要自己另找答案?」

這彷彿是個很簡單的問題 – 甚至不必問的。而且,多半的信徒都會馬上回答說:「是的,我當然相信神擁有我一切所需的。」但是其實,許多人卻沒有全然深信!

我們都說自己相信。我們會唱詩歌,且傳揚它。可是,當困境臨到,神又彷彿沒有回應時,我們就沒有確信祂擁有我們所需的!

保羅聲明說:「我的神必照衪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4:19) 主擁有一個充足的倉庫,來一一滿足我們的需要!

為什麼主比喻裡那煩惱的婦人不斷纏擾那不義的法官,向他求公道呢?因為她曉得惟獨他有權有勢,能夠解決她的難題。她無法求別人替她伸冤(參看路18:1-8)。

哦,巴不得我們心中曉得惟獨神擁有我們一切所需的,我們就絕不會徒然求助於任何別的資源。主是一位既公正,又聖潔的審判者;衪且滿有智慧、能力、和權柄,足以解決我們所面對的任何難題。

神花了四十年來極力說服以色列民,說他們會一無所缺 – 衪會成為他門源源不絕的泉源和供應。「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已賜福與你;你走這大曠野,祂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神與你同在,故此你一無所缺。」(申2:7)

神實在說:「在我,既無不足,又無短缺。我擁有你一切所需的!」

「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那地…一無所缺…你吃得飽足…」(申8:7-10,12)

如今,主已領我們進入我們的應許之地 – 即基督裡!對我們而言,主就是那一無所缺的住處。祂有形有體地代表了神的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