筵席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歌2:4) 根據浪子的比喻,除非那父親與他兒子在筵宴所裡一同坐席,否則,他無法心滿意足。他必須確定他的兒子曉得他已得蒙赦免,且罪得塗抹了。他們必須一同坐席 – 共享羔羊之宴!

假若當時你窺看窗裡的情形,就會看見一個年輕人剛剛領會有關神的愛的真啟示。他在跳舞!音樂奏起,他既歡笑,又快樂。他的父親因他而喜樂,對他微笑!(路15:25)

他並沒有因恐懼而被烏雲籠罩。他並沒有聽信仇敵這些老舊的謊言:「你會馬上回到豬屋去!你不配接受這種愛…」不,他接受了父親的饒恕,且順從他的話,進去領受他所需的。

他聽見父親輕輕地對他和他哥哥說:「我一切所有都是你們的。你們再也不必忍飢捱餓。你絕不孤單,貧窮,或與我的倉庫隔絕了。」(參看15:31)

蒙愛的信徒啊,這就是神豐盛的慈愛,即衪的心意!甚至在我們最黑暗的時刻,神不僅會擁抱我們,領我們歸回。衪更說:「擺上肥牛犢宴,讓我們一起吃喝快樂!在我的筵宴所裡,我所愛的人都要大享筵席!」(參看15:22-24)

如今,我們甚至有這更美的應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19-20)

這就是神給我們愛的應許:「我會提供給你們極其豐盛的 – 為著每一個困境的供應,並你畢生的喜樂。你們可以進入倉庫,而將之一概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