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

「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腳蹤無人知道。」(詩77:19)

神應許過
祂必開一條出路
脫離試探 –
即一條引到海中的道路
進入深水的途徑
我埋怨了
靈裡又力不可支
有出路嗎?
進入海中?
又深又大的水中?
我心中祈求
且努力尋找
深水環繞我
我在有如大海的試煉中掙扎
主有否丟棄我?
祂是否再也不恩待我?
祂的憐憫有否永遠消失?
神有否忘記施恩?
祂有否在怒中與我隔絕,
令我滿心困惑?
然後我想起
你曾藉著摩西的手
引導你的百姓好像羊群一般
進入大水中。
神啊,眾水看見你,
就害怕
深淵…就遭難。
它們都順服
水就分開了
我也會憑信心行事
進入大水中,
而且,我若聽不見你在我背後的腳步聲,
就會繼續前行
我會謹記
祂如何使海分開
且使水堆積成壘
我會從它們中間走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