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從主的聲音

如果你想得指引 – 如果你認為自己已準備好去成就祂的託付,請問,你有否為著以下的而準備好:令你難堪的話語;在使命上遭困難,受排斥;畢生過信心生活,除了來自聖靈的安慰以外,無法保証可以得著什麼安慰?

這就是以賽亞的處境!先知自告奮勇說:「神啊,求你差遣我。」神就差遣他去承當一個艱巨的使命!

「祂說:「你去…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賽6:9-10)

以賽亞並沒有聽見被人讚賞的話語!相反地,他會被人厭惡,不受歡迎。神吩咐他說:「去,使那些不肯聽從我話語的人心靈剛硬!使他們閉目塞聽 – 心靈全然剛硬!」

你若想認識神的聲音,就必須聽從衪一切所說的!除非衪首先問:「誰會去?」,否則,祂絕不會說:「去!」祂來問道:「你願意成就我任何吩咐,且按著我的方法去做嗎?你願意擺上你自己的生命嗎?」

當我多年前求神指引時,主清楚吩咐我說:「回到紐約市去。」對我而言,那是最困難的話語!我已經準備退休。我計劃去寫書,且到某些地方講道。我心中想:「主啊,我已在那裡付上了上好的年日。放過我吧!」

是的,我們想聽見神的聲音,但我們想舒舒服服地聽見。我們不想因此而受搖撼。然而,神若不肯定我們會順服祂,衪為何要發聲,指引我們?

亞伯拉罕首先順從他所聽見的(就是說,立刻順從),從而學習聆聽神的聲音!神說要他獻兒子以撒(參看創22:2)。亞伯拉罕遵行了;他順服的心成為了感動世人的馨香之氣。「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