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要對你說話!

神渴望對你說話,彷彿祂與你一同用席一般。祂要與你心對心談及任何一件事情。聖經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

這句經文常常會被用來談及未信的人。我們會說到主站在罪人的心門之外。但是,主乃是在對信徒說話!

根據上下文,主乃是對這等人說話:身穿白衣(公義);買了火煉的金子;靈眼已得蒙膏抹(領受啟示);蒙愛,受過責備和管教的(參看啟3:15-19)。這些心中痛悔的聖民希望認識神的聲音!

當我反覆細讀這段經文的第20節時,這幾個字躍然紙上:「開門!開門!」而且,聖靈清楚地對我的心說:「大衛,你之所以沒有按照我的心意而聽見,是因為你沒有全然敞開你的靈來聆聽!」

在我看來,這門代表委身 – 這是許多信徒還沒有全然作出的。多半的信徒都祈求說:「主啊,我只需要一點意見、幾句指引 – 提醒我說你愛我。你只要讓我曉得我有否做錯。求你走在我前面,且開門!」

然而,主回答我們說:「若你只要從我得著指引,我可以打發一位先知給你。如果你只想知道要去那裡,和做什麼,我可以差遣某人,而你可以透過他而過濾一切資訊。可是,你會把我錯失了!」

主要與你親近、在你至深的情緒上、與你在內室裡獨處。衪要與你一同坐下來,分享祂的心意 – 即與你面對面交談。啟示錄第3章就是一幅奇妙的圖畫。它說到愛和親密、分享隱秘的事情、並溫柔的聲音。

當主進來時,衪會帶著糧和餅 – 就是說,祂自己。當你以衪為糧時,你就會全然得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