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通無阻的途徑

每四年的一月份,美國都為一位總統舉行就職典禮,讓他登上所謂「全地最有權勢的職位」。他的簽署就是法律。他會統率世上最強大的軍隊。而且,他只要按鈕,就能摧毀列國。然而,比起主所賜予你我的能力,他的能力算不了什麼!

你要明白,我們都可以暢通無阻地來到永生神面前 – 衪也可以來到我們那裡!「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衪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來10:19-22)

惟當主被釘受死且復活後,我們才得著這途徑。那就是當聖殿裡的幔子裂為兩半的時刻。這是為要叫人能進去,而神則可以出來 – 與我們相會!

這經文裡的詞語坦然是指「存著敞開,坦誠,公諸於世的心態」。蒙愛的信徒啊,「公諸於世」是為著魔鬼的緣故!這是指,我們可以向陰府所有的邪靈說:「憑著主的寶血,我有權利來到神面前,與祂彼此談話!」

你相信你有這權利嗎? – 就是說,你相信神願意出來接見你嗎?讓我們心中充滿信心的確據,來親近衪!我們並不是憑著雀鳥牛羊的血而來,乃是憑著我們主耶穌的寶血。「並且不用山羊和 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洒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何況基督藉著永 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麼?」(來9:12-14)

沒有什麼比神兒女坦然無懼地來到衪面前更會令衪心中興奮!祂要我們來,說:「我有權利到這裡來。而且,甚至我若心中受責,神卻大於我的心!」(參看約一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