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和神的恩惠

我們的天父會否特別喜歡祂的某些兒女?聖經有否說過神絕不偏待人?有關救恩和衪奇妙的應許,神一視同仁,但衪也會特別恩待那些一心回應衪呼召,全然把生命獻給祂的人!

約伯說:「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伯10:12) 大衛說:「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詩5:12)
我們的天父會把特殊的衣服加在那些把心全然獻給衪的人身上。「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賽61:10)

約瑟回應了聖靈的聖召,擺上一切,而且他得蒙他父親的恩寵,得了一件令他與眾不同的袍子。然而,他父親的恩寵帶著了很大的代價。這件事傷害了約瑟兄弟之間的關係,令他受盡排斥、誤解、和譏誚。「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就恨約瑟…」(創37:4)

約瑟的哥哥為什麼會對他反目成仇?答案就是在第11節:「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們看見約瑟身上的袍子,就知道那是代表恩惠和公義的。他們恨之入骨,因為它提醒他們有關他們所推卻的 – 聖靈的聖召!約瑟無形中令他們因自己心懷二意的生活形態,而感到羞愧!

你要明白,約瑟的哥哥們會坐在那裡,為人小器,說長道短,並在自我中心的談論上放縱自己。他們心中只顧田地、產業、將來,但約瑟卻另有所屬。他會談論神的事,即超自然的事情。神己賜給他夢幻;當時,得夢幻是相當於聽見 神的聲音。

你周遭那些不冷不熱的信徒都喜歡談及他們的汽車、房子、和工作。但是,你卻寧可談及永恆的事,有關 神對你所說的。你很快就會令他們因心懷二意而心中自疚。他們會嫉妒你,因為你代表他們所推卻的 – 聖靈的聖召!

是的,約瑟與眾不同,因此他的哥哥們都既恨惡,又嫉妒他。蒙愛的信徒啊,你若向主全然擺上,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