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供應並衪無條件的愛

浪子的比喻是關於兩個兒子 – 一個已到了他自己資源的終極,另一個則不肯支取他父親的資源。這比喻也是關於那父親無條件的愛,並他在家裡的供應。

那小兒子到父親面前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路15:12) 他得到,後來又浪費掉的家業代表他自己的才幹、能力、並他面對生活和其困難時曾經做的。他說:「我有聰明才智,良好的背景。我可以出去,成就我自己的事業!」

那小兒子的態度正是如今許多信徒的寫照。然而,當情況變得越發困難時,我們很快就會來到自己資源的終極!我們很快就會耗盡自己一切所有的!我們可以想盡辦法脫離一些困難,且為著一些試煉而找著內在的力量,但到了某個時候,我們就會感到心靈上有缺乏!

你會來到你自己的終極,而不知所措。你的朋友無法幫助你。你會感到空虛、痛苦、裡面沒有可支取的餘力。你已心神耗盡,士氣全失了!剩下來的只是恐懼、沮喪、空虛、和絕望。

你是否還是留連於魔鬼的魔掌中,因空虛而自憐,渴望一死了之?這就是浪子的情況。他再沒有什麼可支取的了!他已耗盡了自己的資源,且發現他倚靠自己 所帶來的結果。然而,什麼令他終於清醒過來呢?當他想起他父親家裡那些豐盛的供應!他說:「我在這裡忍飢捱餓。但是,我父家裡的糧食綽綽有餘!」他就決定 回去,支取他父親豐富的供應!

這比喻從未提到浪子之所以回家,是因為他愛他的父親。的確,他悔改了,確實屈膝,喊著說:「父親啊,我對不起!我得罪了你,又冒犯了神。我不配回到家裡來。」但是,他從未這樣說:「父親啊,我回來,因為我愛你!」

這裡的啟示就是,神愛我們是毫無條件,並不取決於我是否愛衪的。其實,甚至當我們心中遠離衪的時候,衪已愛了我們。這就是無條件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