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句話和應許都成就了

約瑟處於他最黑暗的一個時刻 – 孤單、沮喪、幾乎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且懷疑自己在神裡面的地位。忽然間,從王的一名士衛傳來了御旨說:「約瑟!你要梳洗乾淨 – 法老要召見你!」

我相信,聖靈就在那時刻大大臨到了約瑟,令他心中興奮起來。他即將會明白一切!

當約瑟刮鬍子,理髮時,他多半這樣想:「這就是神給我的應許的開始了。現在我曉得我聽見了祂的話!魔鬼並沒有掌控一切,我的生命也不是白廢的。一直以來,神都在管理萬事!」

數分鐘後,約瑟就站在法老面前,聆聽他述說有關他的夢。約瑟給法老解夢,說到未來的飢荒,且提議他必須把國中的穀物存放在倉庫裡。他說:「有人必須管理糧倉。你必須找一個滿有智慧的人來治理一切。」(參看創41)

法老舉目四看,就轉過身來,對約瑟說:「你!約瑟!我要指派你為宰相。舉國上下只有我比你更有權勢。你要治理一切。」

事情轉變得何等快!有一天,約瑟能夠站在的他的哥哥面前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50:20)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衪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創45:7-8)

親愛的聖徒啊,你很快就會明白你目前的火煉考驗。神會帶你進入衪所賜你的應許,事情突然就會明朗起來。你會明白衪從未離棄你。衪必須領你走這條道路,因為衪一直都在訓練你,栽培你,教導你凡事倚靠衪。祂已計劃要使用你 – 而那時間即將會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