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从不遵行

以色列民喜欢听以西结的大能证道,但却从不遵行。「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彷彿是我民;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的口多显爱情,心却追随财利。他们看你如善於奏乐声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结33:31-32)

许多人都在聚会後来见我,拥抱我,说:「牧师,你传扬了大能的道。」但是,他们离开後,圣灵却轻轻的对我说:「他们并没有领受你所说的一句话!」

希伯来书向我们发出了大能的警告:「圣灵有话说:「你们今日若听祂的话,就不可硬心,像在旷野惹祂发怒,试探衪的时候一样。」」(来3:7-8) 「那时听祂话惹祂发怒的是谁呢?」这些经文清楚显示,心灵刚硬并不是与无神论主义、共产主义或任何其他「主义」连在一起,乃是关乎听道而不行道。

以色列欣然聆听先知以赛亚的大能证道,却继续为自己的罪过故作藉口,指恶为善,指善为恶。於是,神指示以赛亚说:「你去告诉这百姓说:「你们听见, 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要使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发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见,耳朵听见,心里明白,回转过来,便得医治。」(赛 6:9-10)

神知道以色列民不肯放开那缠累他们的种种罪恶。他们太喜欢属肉体的享受,和不虔不义的同伴了。於是,神吩咐以赛亚说:「这些人绝不会改变己心;自此,我不会对他们说话。以赛亚,我反倒要你令他们加快心灵刚硬。这样,有些人也许会在为时太晚之前,愿意听从!」

简言之,神呼籲祂的子民要全然降服。我为著许许多多这样的信徒而感恩:开始与主正直同行,爱慕真理,遵行真道。他们弃绝自己属血气的道路,爱慕主;对他们而言,神的道就有如引路的明灯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