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蒙拯救,脱离所多玛

我们多半会把所多玛看为像现代的邪恶城市(比如叁藩市、纽约市、或纽奥良市)一般。但是其实,我们只需要省察己心,就能找著所多玛。我们大家与生俱来,就有所多玛人的性情,即心中罪大恶极。「你们是心中作恶;你们在地上秤出你们手所行的强暴。」(诗58:2)

我相信以下的经文显示了神如何拯救我们脱离所多玛:「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因此衪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慾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份。」(彼後1:3-4)

当我们既受蒙骗,又受捆绑时,神带著全然拯救人的种种大能应许,临到了我们。祂说:「我承诺要拯救你们,且保守你们脱离罪孽。我必赐你们顺从我的心;所以,如今让我的种种应许成就在你们身上吧。」

这是何等释放人心的奇妙真理。我们持定神的种种应许,就得蒙引领,脱离罪恶。请试想,彼得说他书信的对象已「脱离世上从情慾来的败坏」(1:4)。这些信徒究竟如何脱离罪恶呢?他们透过相信神的种种应许,而领受了神的能力(即生命和敬虔的心)。

蒙爱的信徒啊,你的父神要你在基督里经历满足的喜乐。惟当你得蒙释放,脱离罪恶权势,那喜乐的心才会生发。所以,务要让圣灵对付你的邪情私慾,把那些缺乏主样式的一概除去。

如今,这样向主祈求吧:「父神啊,我赞同你对我罪的看法。我灵里妥协所带来的臭气已经淘天;我晓得这是必须立刻被除去的。主啊,我领受你出於慈爱的最後通谍,把一切搁在你面前。求你焚烧我里面一切的恶事,让我把你的种种应许牢记心中。求你领我到你的圣山去。」